2008年11月15日 00:03   来源:百度娱乐

  百度娱乐讯 11月14日,百度娱乐访迎来了两位嘉宾情歌王子张信哲和歌坛玉女苏慧伦。在即将于29日举办的张信哲北京演唱会上,苏慧伦受邀做嘉宾,并将合唱新歌《那年的星空》。访谈中,张信哲透露了一些演唱会的细节,比如会在演唱会上为两位歌迷主持婚礼;会在舞台风格上挑战重金属造型,不过,更多的演唱会看点要亲自去现场方能揭晓......更多细节详见以下完整访谈实录:

  张信哲发帖:hello,我是jeff张信哲

  苏慧伦发帖:好久不见,我是Tarcy

  现场精选组图 未删减大图集 综述 现场实录

张信哲苏慧伦一起到访

张信哲苏慧伦一起到访

张信哲粉丝送来歌迷会粉丝合影

张信哲粉丝送来歌迷会粉丝合影

热心歌迷送来熊猫

热心歌迷送来熊猫

  主持人郭涛:好的,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百度娱乐访,今天不是因为灯光的原因,现在整个人很热,而且整个人心跳很快,因为今天我第一次访了两位大牌,而且两位大牌一位是我第一次看演唱会的主人公,另外一位可以说是我第一位买唱片而爱上的玉女,他们是谁,我们掌声欢迎今天来到我们百度娱乐访的张信哲,苏慧伦,欢迎!

  张信哲:大家好,我是张信哲,欢迎参加我的演唱会。

  苏慧伦:大家好,我是苏慧伦,很开心这次来到百度,然后这次跟张信哲就是首次合作了《那年的星空》这首歌。希望大家喜欢。

  主持人:两位平时有留意过我们的百度吗?

  苏慧伦:常常上来看。

  主持人:我们今天可以说请到了几位和我们贴吧里来的吧主,他们有礼物送给你们,不要抢不要抢,一个一个来,有一个是苏慧伦的歌迷,从武汉赶过来的,来。

  苏慧伦:谢谢。

  主持人:有什么话说?

  歌迷:来到北京挺不容易的,我们都挺不容易的,还有一件礼物,送给你。

  苏慧伦:好,太好了。谢谢。

  歌迷:这是武汉的一位歌迷,他让我带给你,谢谢。

  苏慧伦:谢谢,谢谢。

  歌迷:这个歌迷支持你十几年,一直没有见过你。希望你签个字。

  苏慧伦:我们待会儿再签。好,谢谢你。这个我待会儿签。

  主持人:一个人送那么多。

  苏慧伦:谢谢。

  歌迷:不客气。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我们花抱着还是?好,来,我们阿哲的。

  张信哲:谢谢谢谢。

  歌迷:祝你们合作愉快,这是我们6月27号北京巡演,刻意放大了,希望你和我们一样记住那次美好的时光。

  主持人:希望下一次阿哲来能带一张我们这次来的照片,好,来。

  张信哲:谢谢谢谢。

  主持人:有没有送我的?

  歌迷:熊猫团团圆圆。

  苏慧伦:谢谢。

  歌迷:然后这一件衣服是我们歌迷送给你的歌迷服,是内地的第一件歌迷服,上面印的你的名字,这是专属于你的歌迷服,希望你喜欢。

  主持人:第一次见到?

  苏慧伦:对。

  歌迷:会穿歌迷服吗?

  苏慧伦:会。

  主持人:有机会一定会。

  苏慧伦:好可爱,这个是娃娃。

  歌迷:画的人头像。

  主持人:好,有机会我们一定把这个穿上,谢谢谢谢。

  苏慧伦:谢谢。

  歌迷:这是我自己。

  苏慧伦:蛋糕吗?

  歌迷:不是,这个是巧克力。昨天做的,可以一起分享吗?

  苏慧伦:好,我可以跟大家一起,跟张总一起分享巧克力。这全是巧克力?你要肥死我。

  歌迷:没有关系。

  主持人:谢谢,谢谢。

  苏慧伦:好用心。

  主持人:还有吗?还有。

  苏慧伦:谢谢谢谢。

  张信哲:谢谢谢谢。

  主持人:再次谢谢,这么多的礼物,好厉害。好谢谢,今天有近距离这么多的歌迷?

  张信哲:有啊,像是刚刚看到的照片,就是我们每年有各个地方的歌迷朋友寄给我,像上海,我上次9月20号刚刚办完演唱会,所以其实还蛮多这样子的机会。

  主持人:所以说,收到礼物可以说是,也是每次都很开心?

  张信哲:当然会很开心。

  主持人:好,希望下一次我们再能够在这里聚会的时候,还能够带来更有意思的礼物送给我们两位,好不好?

  张信哲:其实不用,来就好了。

  苏慧伦:其实真的见到面就好。

  首演话剧 张信哲:对我是很全新的尝试

  主持人:你们来他们就会送。好送完礼之后,进入到今天的主题,今天我们看到今天我们两位带来一首新的歌叫《那年的星空》,可以说是一个主题曲,介绍一下。

  张信哲:这个歌是我演的话剧,叫做《陪我看电视》的这个话剧的主题曲,那这个话剧对我来讲是很全新的尝试,第一次演话剧,然后我们把整个话剧制作完,之前大家听过这个歌,我的徒弟还有赖导的高徒演唱,那为什么最后拿过来唱,是我们央视大楼它的剧场开幕一个大戏,所以我们郑重其事的把这个歌唱一次,迎接这个戏到北京首演。

  主持人:慧伦以前知道张信哲会找你唱这首歌吗?

  苏慧伦:之前不知道,因为也是蛮巧的,之前《看电视》这个剧,他们本来在选演员的时候那时候找过我,那时候我有时间的关系,所以没有办法去演话剧。

  主持人:会很可惜。

  苏慧伦:对,后来因缘巧合还是唱了这首歌,这次跟阿哲合作还是蛮开心的。

  主持人:有缘分,这首歌最近在阿哲的博客里面说MV拍完了?

  张信哲:对。

  主持人:MV什么样的情节?

  张信哲:MV,我们两个没有什么特殊的情节。

  苏慧伦:我们只是唱歌,还蛮单纯的。

  张信哲:戏剧的部分有演,其实我们两个的部分就是对手合唱的歌里面。

  主持人:很可惜,罗马影后。

  苏慧伦:不是,这一个MV不用自己演了。

  张信哲:慧伦要求就是美就行了,其他无所谓。

  苏慧伦:对,我想说刚刚好,因为有一个主题的,就是那个故事,所以有些剧情是交给他们演员演。

  主持人:还是把剧情放在歌里面。

  张信哲:对,因为这个歌是主题歌,《那年的星空》跟剧里面的故事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这个剧其实它是透过一台九寸的黑白电视交代三十年来农村电视的发展,产生不可能的故事跟感情。那这个故事的部分其实是在早期,就是电视,刚刚大家有电视的时候,大家为了看电视,然后忘记了人跟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时间,做情感的交流,然后每天招呼大家来家里看电视,就忽略了,所以有一天人在阳台上面自己看着星星,然后期望真的有一天她的老公可以陪她两个人一起看电视,就一个很简单的星愿,对着星空许下很简单很简单的心愿,这个心愿也许我们看来非常简单,可是当你迷失在这个世界上面。其实往往会忘记,其实,人很多时候其实要求是最简单的。

 

演唱会要当征婚人

演唱会要当征婚人

细节还需要构思

细节还需要构思

与张信哲合拍的mv马上与大家见面

与张信哲合拍的mv马上与大家见面

  这次演唱会我要当证婚人

  主持人:那这个MV什么时候和大家见面呢?

  张信哲:很快。

  苏慧伦:应该很快。

  张信哲:下个月可以看到。

  苏慧伦:歌曲可以在网络上面看到,MV应该很快。

  主持人:我有一个小小的要求不知道可不可能完成,现场两位合唱一小段。

  苏慧伦:先保持神秘。

  张信哲:因为其实我们已经,我们把现场演唱的第一次留给11月29号。

  主持人:最好的时光在那个时候再来分享。

  张信哲:对,因为真的非常开心终于有这个机会,因为很久很久没有男女对唱情歌了,第二个就是我很久很久没有邀请到美女来当我演唱会的嘉宾,所以这一次有这样的机会,希望当天好好跟大家分享一下。

  主持人:那各位歌迷,到时候只能去29号演唱会分享这个最好的时光,再听这首《那年的星空》,好吧。那说到这个演唱会,慧伦什么时候当嘉宾?

  苏慧伦:也就是前不久的时候。

  主持人:没有约定好当演唱会的嘉宾?

  苏慧伦:没有,对,你怎么不事先先邀请我?

  张信哲:你那么忙,连戏都不能来演。

  苏慧伦:没有,也是前不久,可是还蛮有趣,因为我还没有很完整看过他的演唱会,听说他会跳舞,然后听说里面会有很多不同的片断,还蛮期待看到。

  张信哲:而且这一次我要当征婚人。

  主持人:好像是有一个十年之前的约定?

  张信哲:没有那么久,几年前而已,是我两年前刚刚办完北京演唱会的时候,参加一个歌迷会的录影,那个时候不小心答应人家他们愿意等我再一次办演唱会他们才举行婚礼,所以其实那个时候有点担心,怕耽误人家的婚姻大事,结果没想到他们真的。

  主持人:真的在等。会不会你们两个一起来给他们当证婚人这样的环节?

  张信哲:不会不会,就是我来当证婚人。

  苏慧伦:对他们来说应该是一个意义很深大的事情,因为他的歌,让他们从认识到最后在一起。

  主持人:在演唱会上结婚,能不能透露一点准备以什么样的形式办婚事?

  张信哲:当然不能,不是不能,因为这个部分我们还在做构思。

  主持人:还在构思。

  张信哲:对,因为这次导演我还是找的郭子来当演唱会的导演,他一直在设计一个让人家又惊喜又浪漫的一个婚礼的桥段,但是到现在还不知道。

  主持人:还是走浪漫风格。

  张信哲:不知道。

  主持人:还是不知道。

  张信哲:郭子来创作,又有很多奇怪的想法,慧伦演过他的戏她知道,我不晓得他突然有一天突发奇想一个婚礼,所以我也很期待。

 

苏慧伦皮肤保养很有门道

苏慧伦皮肤保养很有门道

谈到兴致两人大笑

谈到兴致两人大笑

  苏慧伦:看到张信哲就会想到《不要对她说》

  主持人:又是一个悬念,29号才能揭晓,我问完了慧伦,刚才没有联系他很早跟他说去演唱会,为什么这次把她请来?

  张信哲:主要是因为这首歌的合作,演唱会我希望每一个演唱会主题很清楚,然后节目都是经过特殊设计的,所以如果平白无故就请慧伦,我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意义的感觉,就只是一个嘉宾,然后通常如果没有意义的嘉宾,就是大家去上厕所的时间,对嘉宾也不好,对大家也很不好的时间。

  苏慧伦:明明是你换衣服的时间。

  张信哲:大家各忙各的,如果邀请嘉宾来的话,一定有很特殊的含义,而且经过特别的设计,所以这次跟慧伦唱这个歌。

  主持人:正好有这个契机。

  张信哲:对,就有一个很名正言顺的理由让大家一起看除了我们合作之外,听到好的歌,就不会是大家去上厕所时间。

  主持人:慧伦觉得怎么样?

  苏慧伦:OK,我接受,其实我也蛮想跟他唱这首歌曲,之前有一次看到他的时候,忽然脑海里出现他的一首歌,就是《不要对他说》。

  主持人:什么情况下想到这首歌?

  苏慧伦:我有一个怪毛病,我看到哪个歌手,我想到他的一首歌曲,我那时候看到他就是想到那首歌,那时候还蛮喜欢听他的歌。

  张信哲:会唱。

  主持人:会唱,慧伦除了在演唱会上跟阿哲合唱这首歌之外,还唱什么歌?

  苏慧伦:现在考虑上一张专集的歌曲。

  主持人:这两首歌会唱吗?

  苏慧伦:应该不会。唱新歌可以吗?

  歌迷:好啊。

  主持人:他们是百依百顺。

  苏慧伦:正好是个合作的机会,就唱新歌。 

两人大谈私下趣事

两人大谈私下趣事

捂嘴偷笑

捂嘴偷笑

张信哲一拳“挥”过去

张信哲一拳“挥”过去

  男女对唱,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苏慧伦

  主持人:说到新歌,刚才那张苏慧伦《左撇子•旋转门》,是去年的专辑。

  苏慧伦:一年没出专辑了,想做这首歌的宣传,明年有机会的话推出,或者是EP,我觉得主要是现在,我觉得要收到好歌好难。

  主持人:你在向阿哲邀歌吗?

  苏慧伦:可以吗?

  张信哲:可以啊。都可以。

  苏慧伦:可是不好听可以退稿吗?

  张信哲:那没关系,我也退了很多别人的歌,这是报应没有。

  苏慧伦:先讲好这样子,现在好的歌真的很难找,再推出专辑我不希望时间到了出专辑,希望有好的作品,我觉得这样比较有意义。

  主持人:那慧伦比较偏向哪方面的东西?

  苏慧伦:音乐上面没有特别的,适合我的声线,唱出来可以让大家有一些,得到感动也好,或者是得到一些回忆也好,这样的歌曲。

  主持人:那说到向阿哲邀歌,阿哲现在也是制作人,这首歌也是制作人也是你制作,这首歌制作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

  张信哲:我觉得其实蛮,我觉得这个蛮有缘分的,当时做这首歌的时候,虽然我知道不是我唱,但是其实你脑海里面有一些设定的画面,设定的声音,那一开始当然剧组要求男女对唱,然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声音就是慧伦。

  主持人:为什么是慧伦?

  张信哲:因为我觉得她的声音从以前一直到现在,一直给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她很甜,而且很温暖,然后很适合这个歌的感觉,所以我就一直脑海里面有慧伦在做这个歌的时候,所以当我知道要再重新再拿回来重新唱这个歌的时候。

  主持人:义无反顾选择了慧伦?

  张信哲:对,而且我觉得她来唱是非常非常适合的。

  5.张信哲谈演唱会:任何没想尝试过的类型都想尝试

  主持人:好像上一张专辑和前一张《做你的男人》自己都写歌,接下来会不会继续创作?

  张信哲:这个部分倒是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有感觉就写,没感觉就制作,但是我对制作有比较大的兴趣,因为我觉得制作来说,你可以玩很多各种想法,那而且制作人我觉得他可以怎么讲,掌握很多音乐上面的一些,你自己主导的部分,那虽然可能自己创作的部分,你可能可以表达很多自己心里的想法,但是有的时候,我觉得跟大家分享音乐这个过程不一定凡事都要自己来,所以我觉得反而当制作人会是一个比较有趣的事情。

  主持人:尝试不同的这种风格。

  张信哲:而且可以跟很多不同的人合作,我觉得这是比较有趣的,因为其实大家注意我最新的专辑的话,合作的对象,一半以上都是新人,包括这次《那年的星空》这首歌。

  主持人:也是新人来唱。

  张信哲:创作人也是新人,也是很年轻的新朋友,那所以我觉得透过制作这个工作,可以认识很多音乐圈里面一些新生,跟他们合作,也可以,一方面可以了解现在的年轻朋友到底在想什么。另一方面可以了解一些新的想法。

  主持人:慧伦听的很仔细,自己有没有想法要创作?

  苏慧伦:我也写过歌词,曲是比较久以前写,平常自己就是比如说有一些旋律跑出来,我就把它录下来,只是还没有把它整理成很正式的作品。

  主持人:我们也很期待,可以说我们这次还是说到演唱会,刚才说到阿哲在上海的演唱会加入很多不同的风格,爵士、摇滚等等,这次演唱会会不会延续这种风格?

  张信哲:当然,我希望演唱会可以反映我现在对音乐的态度跟想法,而且说实在,我办过这么多演唱会,第六次在北京办演唱会,所以我还是希望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一个音乐的感觉,所以之前的所谓的怀旧式的演唱会,或者说那种跟交响乐比较正式的我都试过。新歌我没有尝试过的类型我都想尝试。

  主持人:这次演唱会要主打几首的歌原来不是主打的?

  张信哲:对,我这次选择一些这些类型的。我原来唱的很多都是那几首歌,大家透过很多途径可以听到,我想跟歌迷,因为我想买票来看我的音乐会,都是真的很喜欢我的音乐,所以相对真的可以透过这个机会,分享更多平常没有机会在其他的场合唱的东西。我想这个也是他们会期待在演唱会里面听到的。 

 

解释歌曲意境

解释歌曲意境

倾听粉丝心声

倾听粉丝心声

  《爱上飞鸟的女孩》最能代表苏慧伦最美好的时光

  主持人:但不管怎么说,演唱会还是以情字为主,这次演唱会叫做“最好的时光”,为什么取名为“最好的时光”?

  张信哲:有几个原因,第一个当然跟这张专辑一个概念跟想法出发,那就是其实这个歌我想要送给所有的,不管是歌迷或者关心我的朋友,家人,因为我觉得其实音乐一直陪着我们度过很多很重要的时光,我们在回忆每一段让你印象深刻的经历的时候,肯定都会有一两首音乐陪着你,所以我希望自己真的在音乐的立场上面都能够每一段其实都我好的因可以陪着大家一起度过最好的时光。那当然比较实际上面来说,希望大家来演唱会,会是在这个阶段里面,在你生命当中,是一个很难忘的时光。

  主持人:我现在特别想知道,假如现在两位的这种感觉和感受来说,如果用一首歌来形容你们认为最好的时光,用自己的歌的话,会用哪首歌?

  张信哲:你先选。

  苏慧伦:这种时候不用女士优先了吧?

  主持人:能代表最好的时光。

  苏慧伦:《爱上飞鸟的女孩》

  主持人:为什么是这首歌?

  苏慧伦:因为是女孩。就是很清新,然后就是觉得在比如说少女时代,比较少女时代的感觉,对很多事情保持很单纯。

  主持人:很清爽的感觉。

  苏慧伦:很真挚的感情和感受,在经历一些人生的生命和历程之后,想事情变得稍微复杂一些,好像觉得没有办法回到最原始的单纯去,所以选择这首歌,很希望很多事情还是可以像从前一样,保持一种很单纯的心态,然后很有温度的,热度的,纯真的。

  主持人:这首歌不妨放在阿哲最好的时光演唱会上唱。

  张信哲:不行,这次要唱新歌。因为我想这些歌,老歌大家都已经听过很多次,所以我还是希望在演唱会里面,大家真的可以听到新歌。

  主持人:不同的,新鲜的。

  张信哲:尤其我们在最近的在音乐上面的成绩,我觉得这应该在演唱会上表演的。

  主持人:那慧伦给我们带新歌。

  苏慧伦:好。那你呢?

  张信哲:我啊,我应该选《信》这首歌,《直觉》专辑里面的一首歌,因为在那段时间我正好经历了换公司,然后还有和约什么什么。所以这首歌其实是写给我自己的,是一个给自己的信,然后再透过这样子的歌在鼓励自己。那就是永远保持这个简单透明的心情,来面对我的压力跟未来这样子。所以如果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选择这首歌。

  主持人:演唱会会唱这首歌吗?

  张信哲:这次不会,因为之前唱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95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